雲水一鉢 蕭惠幸書畫網

洪昌穀序

真如大化,靈府獨運
- 惠幸女史「雲水一鉢」書畫禪藝展 - 

    藝術是文化的精萃,時代的語言,大可引領潮流,小能彰顯自我,作品之可貴就在於真誠地自抒胸臆,窮變風神,故主體性靈的抉昧,允稱第一要義。傳統儒家提倡的全人養成教育-志道、據德、依仁、遊藝,所謂「遊於藝」即主張從個人生命的情趣出發,以一種自適自如,暢豁無礙的精神態度來顯化自我,藉以達到性靈的滿足。延繹而論,書畫創作的本質也是如此,因此石濤在《畫語錄》中便提出:「夫畫者從於心者也。」作品是情思載體,澄澈地反映生命情調,才是創作的核心價值,經作者的蒙養而忠實地表達自身感受,進以形塑個人獨特藝術語彙,是評騭作品良窳的充要條件。依此觀點來看;書畫家蕭惠幸的創作無疑是種最貼近藝術本質的表現。

閱讀全文: 洪昌穀序

林彥助序

蕭惠幸書畫集 序

  讀惠幸之文章而傾慕她童心未泯,至今依然時時迴縈南台灣玉井鄉田野風光,那絢麗之文采,與樸實無華之天然圖畫,及青梅竹馬之萬千童趣。那裡曾是浮幻人生無邊無邪之藍圖,紆縵纏綿享不盡之詩情,她選擇了培育英才為業,縱情藝海為樂。早歲為了不讓父母再增加負擔,毅然當送報生,小小收入是學畫束脩,是孕毓美夢之進階。詩云:

時縈童趣望南天,夢裡漫漫憶少年。
鬧市風華無限好,焉知月是故鄉圓。

閱讀全文: 林彥助序

謝季芸序

  她一生愛好藝術,生長於台南玉井鄉村,與自然為伍,是令人羨慕的。自小塗塗鴉鴉,師專時瞞著父母暑假送報,為的是賺取拜師學畫的束脩費,可能是與生俱來的藝術細胞,她的眼睛裡只有調色盤,不斷追求藝術昇華是一生的目標。

閱讀全文: 謝季芸序

張清泉序

惠風和暢 幸何如之

  蕭惠幸女史,一九五八年誕生於台南縣玉井鄉,是個苦學有成的教育及藝術工作者。學生時代便曾獲得書畫比賽大獎,並且舉行作品聯展兩次;服務教職期間,參加各項學藝書畫競賽更是屢獲佳績。今年對於惠幸來說,尤其是意義非凡的一年;一者,她服務杏壇三十載,作育英才無數,即將光榮退休;二者,走過人生半世紀,經歷五十知命之年,另啟人生新旅程,多采多姿的生命畫布亦將再創嶄新的一頁。緣此之故,惠幸將舉行首次書畫個展,為這特殊的一年留下美麗的紀錄與回憶。

閱讀全文: 張清泉序

後記

如果生命能像古老的琴絃,重新撥 ,我將更珍惜每個曾經,和每一份深情。
我仍繼續堅持對藝術的熱愛和執著。

閱讀全文: 後記